Saturday, December 15, 2018

陀罗尼品 01

简解 (02 详解 / 03 原文)

药王菩萨向释迦牟尼佛问道:'世尊,如果有善男子、善女子能够信受这部《法华经》,或者非常流利地阅读背诵或者抄写经卷,那么,他们能得到多少福呢?' 释迦牟尼佛说:'如果有善男子、善女子能在此经中甚至只受持一首四句偈颂,对其读诵、解释,并按其所说义理修行,那么,此人与供养八百万亿兆恒河的所有沙数那么多的如来佛的功德也同样是很多的。'

药王菩萨对释迦牟尼佛说:'世尊,我现在应当给讲说《法华经》的法师说陀罗尼神咒,以守护他们。
# 这个陀罗尼神咒乃是过去六十二亿恒河沙数那么多的如来佛所说出来的,如果有谁侵扰诋毁这位说《法华经》的法师,那他就是侵扰诋毁这些如来佛。

勇施菩萨对释迦牟尼佛说:'世尊,我也为拥护、读诵、受持《法华经》的法师们说一个陀罗尼神咒。如果这些法师得到了这个陀罗尼神咒,那么,即使遇到或者夜叉鬼,或者罗刹鬼,或者富单那鬼,或者吉蔗鬼,或者鸠盘荼鬼,或者饿鬼,不论这些恶鬼如何寻找他们的短处,他们也不会为恶鬼留下可乘之机。
# 这个陀罗尼神咒是与恒河沙数一样多的如来佛所说的,而且,这些如来佛都随顺此咒,心生欢喜。如果有谁侵扰诋毁这些讲说《法华经》的法师,那么,谁就是侵扰诋毁这恒河沙数一样多的如来佛。'

四大天王中守护北方世界的毗沙门天王对释迦牟尼佛说:'世尊,我也有怜悯、关怀众生,拥护讲说《法华经》的法师,而说一个陀罗尼神咒。天王本身也应当拥护受持这部经典的所有众生,使他们在一百由旬之内,没有任何衰退与祸患。'

四大天王中守护东方世界的持国天王对释迦牟尼佛说:'世尊,我也以陀罗尼神咒来拥护受持《法华经》的法师。'
# 这个陀罗尼神咒,是从前四十二亿位如来佛所说的。如果有谁侵扰诋毁这些受持《法华经》的法师,那他就等于是侵扰诋毁这四十二亿如来佛。'

这时,法华会中有十位罗刹女,
1. 第一位名叫蓝婆,
2. 第二位名叫毗蓝婆,
3. 第三位名叫曲齿,
4. 第四位名叫华齿,
5. 第五名叫黑齿,
6. 第六位名叫多发,
7. 第七位名叫无厌足,
8. 第八位名叫持璎珞,
9. 第九位名叫皋帝,
10. 第十位名叫夺一切众生精气。

这十位罗刹女与鬼母及其儿子与眷属同声对佛说道:'世尊,我们也想拥护那些读诵、受持《法华经》的法师,以消除他们的衰退与祸患。使他们身心得到安稳,远离各种衰退与祸患,消除各种害人的毒药。'
# 说完如上咒语,罗刹女等又继续说:'我们宁愿诸鬼在我们头上为所欲为,也不让他们去扰乱受持《法华经》的法师。

释迦牟尼佛说辽篇《陀罗尼品》时,法会中有六万八千人获得了安住不生不灭实相理体的无生法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