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8

结缘语

妙法莲华经、"第廿六品、陀罗尼品"的编排已在2018年12月15日圆满完成。

陀罗尼品阐述;
- 药王菩萨、
- 勇施菩萨、
- 四大天王中守护北方世界的毗沙门天王与守护东方世界的持国天王、及
- 十位罗刹女与鬼母及其儿子与眷属。
都会为演说、读诵、受持《法华经》的法师陀各说一些咒语,来护持及守护他们身心得到安稳,远离各种衰退与祸患,消除各种害人的毒药,不会为恶鬼所扰乱。

'陀罗尼',梵文 dhāraṇī,汉译为'真言'、'密语'、'总持'、'咒',是佛教里面佛菩萨及护法天龙八部及修学佛法的佛弟子们,所通用的一种音声语言。
'真言' - 真实不变的音声语言。
'密语' - 佛菩萨的咒语含藏了佛菩萨不可思议的慈悲愿力,不可思议的威德加持力,
'总持' - 总一切法,持无量义。
'咒' - 是祝愿的意思,因为诵念'咒语'可以得到诸佛菩萨的祝愿加持,而且持咒者也可以透过诵念咒语来祝愿他人。'咒语'是从诸佛空性流出的音流,可对治及调伏我们内心的一些烦恼、习气、愚顽及降伏心魔、外魔。 它是有些振动的频率,有些护法神能带着其威神力,如'哼哈',使外魔惧怕。 有些能止恶生善的作用。

最后有谈到得
'无生法忍';
《大智度论》卷88: '云何为无生法忍?是何所断何所知?佛答须菩提:得法忍,乃至不生少许不善法,是故名无生法忍。一切菩萨所断烦恼尽,是名断。用智慧知一切法不生,是名知。'

「真智安住于无生无灭之实相理体而不动,谓之无生法忍」。 因了知一切不生不灭的实相,不产生一丝的'忍', 便无所谓的‘忍无可忍'。

妙法莲华经、"第廿七品、妙庄严王本事品" 将于2019年1月1日发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